在 Lily 和 Pony 在新竹念書的兩年間
一直說要去找她們玩
結果直到她們畢業了也還沒成行


前一陣子
在 Lily 家吃到了莫名好吃的花生糖
她說是在新竹買的
問她新竹還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想了想好像也只有內灣老街和薰衣草森林吧
就這樣
我們馬上就決定了要去新竹的日子


內灣老街
真是一個很曲折的地方 =_=
首先
我們必須先從台中坐火車到新竹 (電車約1.5小時  $128)
再從新竹搭"交通維持專車"到竹東 (約30分鐘  $51)
然後再從竹東坐火車到內灣 (約25分鐘  $18)
加上等車的時間
一趟下來,光坐車的時間就要三個小時了
來回就用了六個小時
話說,這時間我都可以回高雄了耶!!


好吧,讓我來說說內灣老街這地方
老街嘛
不都是那樣的嗎
賣賣當地的小吃,紀念品之類的
最讓我驚訝的是3碗100的芒果冰
很大一碗,裡面除了芒果和煉乳
還加了一球芒果冰淇淋,整個很划算 XD
叫賣的老闆也很妙
一直大喊「你沒有看錯,是3碗100沒錯」
實在讓我覺得很好玩


再來就是內灣戲院
我只能說
整個也太觀光商業化了
除了Bruce Lee的火柴盒讓我註足了一下
其它的東西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了


內灣吊橋
就那樣!!  (有沒有很簡潔有力,哈)
既然都去了,就要去走一下的,是吧


不過我們倒是在內灣發現了一個好地方
就是「劉興欽漫畫暨發明展覽館」
本來只是想說打發時間就去逛一下
進去之後發現還蠻值得的
入館門票 $50元
可以抵裡面的消費,吃的或紀念品都可以
裡面展的發明,都超好玩的
看得我跟 Lily 都想要買一個回家 (不過沒有賣啦)
另外
展覽室外面的牆上
有一個「漫畫接力」的地方
可以在格子裡面畫畫
為了紀念我和 Lily 的出遊
就畫了下面這個圖



至於為什麼是蘿莉,想也知道吧,哈
就是蘿莎和莉莉嘛~~
不過前幾天, Lily 問我
為什麼不叫「莉莎」?
我後來才想起來
因為「蘿莉」有雙關語嘛~~哈哈  (這個要宅男才會懂了吧?)
同時在這一天
我們也決定,要一個月出一次遠門
然後把台灣每個縣市都玩透透
就當做是青春年少的美麗回憶吧!!


回程的路上,我們還去買了超有名的「福源花生醬」
不是我在說
那花生糖也太好吃了吧!!哈
有興趣的人
自己去奇摩搜尋
就會有一堆跑出來啦~~


[下一站:嘉義奮起湖-緩慢民宿]



後記:
差點忘了說
在我們從竹東要坐往內灣的時候
遇到了很妙的小孩
妙的是,她長得好像「朴美月」喔!!!
而且連言行舉止都很像!!哈哈哈
一整個就是愛講話又愛吃  XD
一路上一直不斷的敘述她在電車上看到的景色

最經典的就是
「哇!是白露絲耶,有1、2、3、4,總共有4隻」

(這個橋段我跟 Lily 整個學不膩,哈)

最好笑的是
「那裡有一戶人家,還有一條水溝,水溝裡面有好多髒東西喔!」

聽到的當下,我真的差點爆炸了!!!
而且她都一直吃她朋友 Apple 的餅乾
更好笑的是
在這天之後,我們常常在路上聽到有人在叫 Apple ,哈


還有,在等車的時候
有一個伯伯就拿著相機跑過來請我幫他拍照
而且連位置他自己都橋好了
就只跟我說「幫我拍出有很多人的感覺」
然後我就默默的幫他拍了一張,哈
就是這樣啦~~


以上…

.
.
.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ロー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