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哈!大家2008年新年快樂啊!
看大家都在拜年,好像不拜一下不行的fu
今年的跨年夜還真是冷啊~~


說到誇年演唱會
記得上一次去好像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那一次周先生的車鑰匙還掉了,哈
結果又再繞回去找
沒想到找到兩大串不是我們要找的鑰匙
我們很乖的把它放在原地
希望掉了的人可以找得到


今年
我很老人家的躲在莉莉家看電視轉播
六點才下班實在讓人很不想去人擠人
看電視有什麼不好呢?
既看得到蕭先生又看得到楊先生,哈~
只能說是一舉兩得啊!!


話說這個週末外加元旦這幾天
我跟莉莉很宅的窩在她的小房間裡
睡覺、看電視、拼拼圖、玩明星三缺一
肚子餓了就出門吃飯
想到就跑去逛逢甲和家樂福
還順便去買了一支等了三天還缺貨的手機 =_=
(
別急,等1/6就可以看到了,哈)
想起來實在有點靡爛
但是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愉悅
我想是我太久沒看到"黃金傳說""料理東西軍"了吧!
總之,就是這樣~~


接下來,要來發表一下終於使出來的「聖誕卡」
先在這兒說明一下
因為聖誕節前一個禮拜剛好莉莉和波妮來訪
再加上我又去彰化來個美食半日遊
而且這一次的卡片實在耗費了很多時間
所以一直到昨天才生出來"一張"
而那一張我也已經寄出去給某位幸運兒了
趴苔啊,妳的我就用禮物抵過去吧!哈
嬌姐啊,妳的我可以延到過年再給妳賀年卡嗎?哈


這一次的成品,我自己還挺滿意的
滿意到有點捨不得寄出去了 =_=
先來說明一下
這一次我是做全版式的卡片
所謂的全版式(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哈)
就是整張卡片打開才是一個完整的畫面
不過呢,單單只看一面也很有趣
沒有所謂的正反面,只有左邊和右邊
首先來看一下左右單邊吧~~






把它整個打開就會變成下面這個畫面
很可愛吧!哇哈哈哈哈哈




這一次我不是在白色的紙上面貼上綠樹

而是在裡面夾一張綠紙,然後在白色紙上割出樹的形狀
這樣裡面的紙就會是綠色的囉!
寫字的地方是設計在卡片裡面掛的那張小卡片上
超有fu的啦!哈哈哈~~





基本上這張卡片的做法還挺複雜的
我來解釋一下一些細節的部份好了

1.
這次的底紙我是用一種叫「波浪紙」的東西
  
上面有很特殊的紋路
  
看起來有雪花的感覺,拿來做聖誕卡很適合
   (
不過照片好像看不出來,哈)

2.
聖誕樹上的裝飾彩條,是用一種可以擠出亮粉的筆畫出來的
  
就是擠出來是膠狀的,乾掉之後就會有亮粉的效果了

3.
聖誕樹下面的禮物,為了呈現立體感,所以我用的是白色的珍珠板
  
切成想要的大小之後,在表面貼上有圖案的紙
  
然後再綁上彩色的繩子就行了
  
彩色的繩子在文具行可以買得到,就是一包一小綑的那種
   (
我是在金玉堂買的唷,總共有6種顏色)
  
至於禮物的包裝紙圖案,不建議用包裝紙喔
  
因為包裝紙的圖案都比較大,切成小塊之後就看不清楚了
  
本人超級推薦「折星星的紙條」或「折紙鶴的紙」
  
現在折星星的紙條都有做一些很漂亮又很可愛的圖案
  
上面的圖案也都比較小,拿來貼小東西很適合滴唷~~

4.
裡面小卡片上面那隻襪子上的那朵花
   
我是用花型打泂器打出來的
   
現在市面上都有很多種圖案,還有聖誕樹、雪花、楓葉之類的
  
便宜的40塊就有囉,只不過有點難用而已,哈


大致上就是這樣囉!
如果有任何問題還請大家多多提出指教唷~~

.
.
.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ロー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