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趴苔小姐一直不斷的PUSH (PUSH PUSH BABY~)

我想我好像真的應該好好的來經營一下我的部落格

反正閒著沒事嘛(咦?)

 

大廚娘日記第一篇,就獻給義大利肉醬麵吧~哇哈哈哈

是說,買錯海帶芽的趴苔說她是小廚娘

那我稱自己為大廚娘應該不為過?XDDDDD (乖,趴苔別哭)

好吧~來分享一下今天的午餐

先看個照片過過癮~哈

spageti.gif      

 

義大利肉醬麵材料:(約4~5人份)

紅蘿蔔(小型)  1條

洋蔥  半顆

西洋芹  3支 (就一大把剝下來的3支)

  洋菇/磨菇    150g (家樂福300g的半盒)

牛絞肉  300g

牛蕃茄(小)    2顆

漢斯蕃茄沙司(小)  1罐 (Hunt's Tomato Sauce)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義大利香料 適量

鉛筆麵(或其它)  350g (約4人份)

 

作法:

1. 紅蘿蔔、洋蔥、西洋芹切丁備用,磨菇切片備用

2. 牛蕃茄燙過,去皮,去籽,切丁備用

3. 洋蔥、紅蘿蔔、西洋芹用橄欖油炒香,放入滾水中煮至熟透

4. 蔬菜料熟透軟爛後,放入調理機打成泥備用 (如果沒有調理機就…用磨的? XD)

5. 牛絞肉下鍋炒熟,加入磨菇拌炒,加入牛蕃茄丁拌炒

6. 加入蔬菜泥及蕃茄沙司拌煮

7. 加入調味料(依各人喜好調整),關小火慢煮至水份收乾,醬料即完成

8. 鉛筆麵入滾水加些許鹽,煮至喜歡的軟硬度後撈起,加入些許橄欖油拌一拌即可

9. 可以將醬和麵放一起炒一炒,也可以直接拌來吃

 

以上~有沒有很簡單~哇哈哈哈哈

抱歉沒有製作過程圖~不過是說我一個人手忙腳亂還要我拍照也太為難我了!!!

火是不等人的!! (咦…)

基本上因為我平底鍋拿來煮醬了,所以我只有直接拌來吃

但這個配方,吃不膩啊!!有酸又有香,而且還有蔬菜泥的甜味~~

不是我在說,真的好好吃捏~~

這時候,就要感謝送我手持攪拌器3入組的蔡姐姐 XDDD

拿來打蔬菜泥好棒啊!!!!!!!真不愧是可以做副食品的傢伙!!!

另外附上一張穿褲子照…

IMG_6436.gif

說到這個穿褲子吃法…都要感謝高大師的指點(?)

不知道高大師你還記得嗎 XDDD

是你在古拉爵穿給我看的哈哈哈哈哈~~

又方便又可以擦盤子,一舉兩得 XDDD

ANYWAY,就是這樣…

再說一次,這真的很好吃 (瘋狂大姆指) 

趴苔妳學會了嗎?哈哈哈~~

 

以上…

.

.

.

.

END

 

P.S.:我用的手持攪拌器3入組是這個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049819

真的很好用,大力推薦 XDDD

ロー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waynewang
  • 看起來好好吃喔!!
  • 一定要的 (大姆指)
    我可是難得一見的野人廚師
    怎麼亂煮都好吃 (無誤)

    ローザ 於 2011/07/04 12:34 回覆

  • 金趴妞
  • 感謝大廚娘食譜教學!
    雖然那可惡的一大把西洋芹和一大袋紅蘿蔔讓我退縮
    但我還是成功煮出醬來了!
    小敗筆是可果美忘情的加太多(但事後吃又不酸)
    還有我為了不浪費果汁機裡的菜
    我天真的加了水進去把菜都滑出來
    所以醬有一點小稀(但事後吃又濃了)

    今天要用那醬來煮焗烤褲子麵 期待!!!
    下次醬要一次煮多一點
    用高一點的鍋子
    爆炸的醬火山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我好期待我們的千層麵。ya
  • 哈!!真的!!下次要煮大鍋一點
    這樣就可以用掉整把西洋芹了 XDDD
    其實妳也可以拿來洗一洗沾沙拉醬吃啊
    不是有些沙拉杯就這樣出來了嗎 XDD 多高級啊
    醬汁冷掉都會濃一咪咪的
    我也好想吃焗烤,但我的醬已經沒了 XDDD
    下次我也要用高一點的鍋子…不然洗廚房好累喔哈

    我也好期待千層麵喔~ya~

    ローザ 於 2011/07/04 19: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