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呵呵呵~~隨便亂煮大廚娘又來分享了~~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做這個的

是因為阿姨自己太想吃…所以禮拜日把我挖起來叫我做…

說她材料都已經買好了…叫我打電話問蘿媽…

還好上次蘿媽主廚來長住的時候有做過

其實很簡單的捏~~

一樣先來一張分享照

IMG_6439.gif  

有沒有看了就很想流口水

每次吃這道菜都忍不住想多吃一碗飯…

然後吃了再來後悔吃太多 =_=||||||||

 

瓜仔肉材料:

豬絞肉 300g

醃漬瓜仔 150g (這個是在菜市場一攤專門賣醃漬品的攤子買的)

醬油 適量

 

作法:

1. 將瓜仔切丁

2. 將絞肉與瓜仔丁混合,加入些許醬油調味 (如果買來的瓜仔本來就很鹹就不建議再加醬油了)

3. 用菜刀將瓜仔肉稍微剁出黏性 (沒錯,就像雞姐那樣瘋狂的剁!!!!)

    只要可以捏成型就好了,也不用太黏 (要多黏可以打電話問雞姐 XD )

    蘿姐我大概剁了五分鐘吧 (哦不過我不是混東區,是混西區的 XDDDDD )

3. 剁好的瓜仔肉捏成直徑約5cm的圓型 (其實這看個人喜好,不過太大中間也不好熟,太小又沒fu)

4. 放入滾水中(水量約為稍微能淹過瓜仔肉的高度)燙一下 (是為了定型讓它不要散開)

5. 加入醬油調味 (基本上我是看湯汁的顏色),如果醃瓜仔有醬汁,也可以放進去

6. 放入電鍋蒸熟即可 (外鍋建議至少2杯水,中間比較容易熟透)

 

備註:

1. 醃瓜仔的種類很多,阿姨買的是那種很大片的…我也不知道叫啥? XD

    或許用罐頭的那種菜心菜瓜也行

2. 絞肉和瓜仔的比例可以隨個人喜好調整

3. 蒸瓜仔肉的鍋子建議不要太小,最好是每個丸子都不要重疊,不然肉丸疊在一起中間會不容易熟

 

嗯…差不多就是這樣 XDDDDD

趴苔妳學會了嗎? (以後這個就當結語好了哈哈哈)

是說我跟電子鍋不熟,趴苔妳可能要研究一下 XD

不然就直接放在爐子上滾到熟唄~其實要熟很快,只是醬汁要入味要一點時間而已

所以,買個電鍋才是明智之舉 (無誤)

以上…

.

.

.

.

END

 

下回預告:義大利肉醬千層麵 (這大概要等三個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ロー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