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一個充滿著宮崎駿作品的地方

一直視他為動畫之神的我,怎麼可以錯過這麼一個美好的地方呢

而且很幸運的,三鷹站離我們住的地方才4站而已

整個近到我都想要跳起來歡呼了~

五年前來日本自助旅行的時候

考慮到時間不太夠,加上當時的趴苔公主

雙眼除了SHOPPING之外應該容不下龍貓

於是就忍痛把它從行程中刪掉了

 

這次出發來日本之前

一心就只想著一定要去三鷹美術館

不過上網查了一下買票的方法才發現

它只賣預售票,而且還只能在LAWSON(日本的連鎖便利商店)買

不僅每天有人數限制,還有分入場時間

因為怕等我到日本再買會買不到想要的場次

只好在FB上請未來的室友先幫忙買

真是感謝當時還素未謀面卻很好心幫我買票的大巴先生 XDDDD

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Anyway,我們買了早上10:00入場的門票 (1000円)

一早就帶著雀躍的心情出發了

一出三鷹站的外面,就會看到很可愛的接駁車

(雖然不是龍貓公車讓我有點失望 XDDDD)

如果不想走路的人,可以坐接駁車 (大人單程200円/來回300円、兒童單程100円/來回150円)

IMG_6898 

一向都走厳しい(きびしい)路線的我們,怎麼可能坐接駁車呢 XDDDD

說實在的,來日本10天走的路

應該比我在台灣一個月走的路還要多了…

 

車站外面的店家,還請了一隻大龍貓在那裡拉客 XDDDD

看起來似乎可以跟他買票?

IMG_6901

其實走路去也不遠

從車站走的話,差不多15~20分鐘就會到了

而且也不用怕迷路

只要跟著一堆外國人走就沒有錯了 XDDDD

(外國人真的很多)

一路上都是綠色隧道,加上那天有風

其實走起來很舒服

IMG_6902 

路上的公車站牌,全部都是龍貓圖案的

真的好可愛喔~~真想偷搬一支回家 XDDD

IMG_6905 

這條路上的店也都很有藝術氣息的FU

印象中這好像是一間…藝廊?

不過經過的時候還沒有開門

IMG_6906 

到了三鷹美術館之後

會有工作人員指引你去排隊進場

一進大門口就有大龍貓來迎接你囉~~

IMG_6911 

排隊的時候看到的景色

到這裡都還可以拍照

IMG_6921

進入室內之後就不能拍照了

連門口的龍貓彩繪玻璃也不能拍 T_T

下面是我們進去廁所的時候偷拍的 XDDDD (乖小孩不要學!!)

它很貼心的還有一個小小尿斗

方便媽媽帶著小男孩兒一起上? XDDD

IMG_6923 

上面還有乾燥花擺飾,佈置得很漂亮

IMG_6927

連洗手台都很別緻

IMG_6925

不過我發現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那是廁所

因為就在我參觀完要出去的時候

看到了一群男學生走進了女生廁所這樣… XDDDD

 

它裡面總共有三樓

一樓和二樓是展示的地方

三樓有一個兒童空間,是一台毛絨絨的大龍貓公車耶!!!!!

可是它只限小朋友可以進去玩… T_T

我也好想要坐龍貓公車喔…

這時候如果有柯南的返老還童藥該有多好!!!

裡面還有一台造型超復古的電梯,我也好想搬回家 XDDD

((((謎之音:搬回家能幹嘛?))))

另外,最重要的禮品區也在三樓

我又不小心在裡面暴走了 XDDDD

等一下再跟大家介紹戰利品

不過沒有機器人兵的手機吊飾讓我小小傷心了一下這樣…

 

從兒童空間旁邊的樓梯走上去

就會到一個小小戶外庭園

有魚造型的椅子

IMG_6929

還有我看不出所以然的飲水機? XD

IMG_6932

從旁邊的旋轉梯走上去

IMG_6928

就會看到超可愛的機器人兵囉!!!! 

IMG_6936   

連背影也很有戲的感覺~這個我也好想帶回家 XDDDDD

IMG_6938 

回到三樓往另一邊走出去之後

往下走就會有一間咖啡廳

旁邊有一台超可愛的彈珠汽水車

就在我拿著小紅鳥忘情的拍照的時候

店員就跑來跟我搭話聊相機

雖然我沒有買汽水,不過還是跟店員要求合照了一下

P1040772 

但其實…我的目的是要拍那一台汽水車…

可是掌鏡的人不懂我的心 T_T 所以只照了半身照這樣…

(邱莉莉我好想妳喔 ~>︿<~ )

 

總之,裡面真的很棒,我個人覺得很值回票價囉~

IMG_6943 

我想在我回國之前,我應該會再來一次吧

目的是為了買紀念品 XDDDDD 我真的好想把它們都帶走喔哈~~

 

接下來來介紹一下少少的紀念品

我總共只買了2樣

無臉男手機吊飾 (735円) 還有

魔女宅急便KIKI貓自動鉛筆 (1050円)

IMG_6979 

先來看看可愛的無臉男!!!!!!

看它一臉無辜的樣子,叫我怎麼能不買!!!!!!

IMG_6982

而且還有把手做出來,真是可愛到爆表了!!!!

下半身是半透明的,裡面還有鈴噹呢!!!

掛在手機上也超可愛的你說是不是!!!!!

IMG_6992

再來是KIKI自動鉛筆

雖然可能會有人覺得一支自動鉛筆賣三、四百塊也太貴了吧

可是它真的好精緻喔 >/////////<

裡面是KIKI的圖案,還充斥著玫瑰花

而且還有吊飾孔耶 XDDDD

IMG_6981

整個就覺得不把它帶回家我晚上會睡不著覺

所以眼睛一閉它就到我包包裡了 XDDDD

回家試寫發現它好好寫喔~~真不愧是一支要四百塊的自動鉛筆!!哈

 

結束了三鷹美術館之旅之後

就前往吉祥寺逛街去了

吉祥寺就在三鷹的隔壁站而已

所以我們一樣用走的過去

在穿越井の頭恩賜公園的時候發現了可愛的小公園

然後就很幼堆的上演了動物賽馬

我私心的覺得松鼠應該會跑第一 XDDDD

IMG_6948 

井の頭恩賜公園佔地非常廣大

他應該算是橫跨了吉祥寺和三鷹兩個站

裡面似乎還有一個動物園呢

改天再找個時間來好好逛逛~~

----------------------------------------------------------------------------------------

今日的午餐「東京チカラめし」

IMG_6964

它也是一間跟松屋差不多的平價連鎖餐館

我又忍不住點了唐揚げ(炸雞)套餐

不過這次的唐揚げ上面還有淋蔥花醬料 (我想這個趴苔公主應該會喜歡)

日本的唐揚げ真的好好吃喔~~

就算外表看起來再怎麼乾,咬下去還是很JUICY

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有什麼秘方 XDDDD

油淋鶏定食(ユーリンチ-定食) (550円)

IMG_6962

----------------------------------------------------------------------------------------------------

吉祥寺

IMG_6956

這個傳說中的雜貨聖地

真的不應該在沒工作的時候來逛

好多東西都好想要帶回家喔~

除了很多蕾絲小物之外還有很多貓雜貨 (余純妹妳快來日本,我帶妳去逛 XDDDD )

 

連路上的地下道鐵蓋(我突然忘了它叫什麼 XDDDD)也都很可愛

IMG_6953

吃飽飯之後去逛了吉祥寺站的アトレ(atre)百貨

裡面也有一間專門賣貓雜貨的店

有一個貓腳造型的夾子我好想通通帶回家喔!!!!!!! (默默的列入回國購買清單裡)

還有一間懶懶熊的專賣店 (喬文有需要我幫你買一隻嗎 XDDDD )

雖然我沒有迷懶懶熊,可是看到一堆週邊還是莫名的想要帶回家哈

IMG_6969

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它頭上的那隻雞 XDDDD

還發現了很可愛的長頸鹿身高尺

IMG_6970

是說,這樣看起來

我是長到165了嗎 XDDDDDD

 

之前去逛了商店街

看到了MIAO醬說來了就一定要來買的牛肉丸店 SATOU

一樓是賣牛肉丸和炸物的店

二樓是牛排館,聽說套餐要2500起跳呢~

IMG_6965

一看果然有一堆人在排隊等著買牛肉丸

1個180円,5個以上每個140円

剛好我們有5個人,這等折價好康,我們怎麼能錯過呢

馬上就去排隊領牌子了

為了怕排隊的人潮擋到別人的路

他們還很貼心的畫了排隊的線,真的很有日本人的STYLE

IMG_6967

話說這還是我少數看到買多有便宜的日本貨呢 XDDDD

 

買了丸子之後又逛了逛

差不多下午四點了

本來想要去吃一家很有名的鬆餅店

可是還要再等一個小時我們就作罷了

後來跑去吃MAIO醬說很有名的串燒店 いせや

它就在我們從三鷹要走到吉祥寺的路上而已

IMG_6950

一樓有立食區也有坐位區,還有二樓

進去二樓的和室坐位區要脫鞋子

重點是,它雖然有鞋櫃,卻不給你放鞋子!!!

他會給你一個塑膠帶裝鞋子,然後再拿到座位上去

整個真的很妙 XDDDD

 

菜單上的每一種串燒都是80円

有鹽烤和醬烤兩種可以選

還有其它的下酒菜可以點

IMG_6975

因為看不懂菜單

所以我們乾脆每一種都點一支來吃 XDDDD

還點了MIX燒鳥,加起來總共15支

不過點完之後我才發現,上面其實有寫一種最少要點兩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就沒跟我們計較了 XDDDD

 

一開始先上了飲料,我點了烏龍茶(150円)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玻璃瓶裝的烏龍茶耶~

不過它好小瓶喔…我一下子就喝光了 冏rz (莉莉妳懂的)

IMG_6974  

串燒上菜了~~

其實MIX燒鳥只是那11種裡面的其中4種組成的而已 XDDDD

IMG_6977 

因為也不知道什麼是什麼,就隨便夾隨便吃

其中有一個應該是腸子的東西

真的好"潤"喔!!!大概要咬五分鐘以上才吞得下去  XDDDD

而且可能是烤好了拿到二樓

我們又一個一個拔下來又拍照

所以吃的時候已經不熱了,感覺還OK而已

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不過個人還是比較推薦鹽烤囉~~

 

回家之後

吃了SATOU的牛肉丸當晚餐

R0018693 

我真心的覺得…還好而已 XDDDDDDDD

我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這東西

艾栗小姐說可能是因為我們帶回家涼了又微波

所以比較不好吃

但我真的覺得…它好肉喔!!!!!

我大概吃了1/3就開始覺得膩了…

或許應該拿出我的萬能中濃ソース來配一下才對

R0018694

這個就…

大力推給喜歡"肉味"的人囉 XDDDDD

.

.

.

.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ロー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