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楽坂 かぐらざか

今天艾栗小姐要去神楽坂面試,是一間大學裡的食堂工作人員

想說她都去到那裡了,剛好面試的時間在早上,就約了下午一起去逛逛

IMG_7016

 

本來我也有發現這個工作,後來被艾栗小姐搶先一步打了電話

就這樣順利的被她拿到面試機會了 ㄎㄎㄎ

(艾栗小姐在講電話的時候還不小心說了「然後…」XDDDD)

Anyway,先祝她面試順利囉~~

 

從我們家的阿佐ヶ谷駅出發的話,坐JR総武線或是メトロ(Metro)東西線都會到

可是明明就是要去神楽坂,卻不是在神楽坂駅下車,而要在飯田橋(いいだばし)下車

剛好來的車是メトロ東西線,想說反正都一樣就上車了

沒想到是我太天真…

メトロ真的是一個深不可測的地下鐵!!!

我從メトロ的出票口走到JR的出口(跟艾栗小姐約在那)

我想大概走了十分鐘以上吧!!!!!!!!

メトロ的出口少說也有10個以上

然後我就默默的遲到了…噗… (艾栗小姐,真歹勢捏~)

 

多虧了艾栗小姐前一天有做功課

所以我就腦袋空空的去了 XDDDD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都在同一條路上(就是神樂坂)而已

一路上有很多お土産和特色小店可以逛

在一間餐具店看到了可愛的碗好想全部都帶回家!!!

可是那個價錢…我想連吃土都不夠買 XDDDD

 

今天的第一站,是聽說很有名的「五十番肉まん」

簡單的說就是肉包啦~

IMG_7024

但是日本的肉包真的好貴喔~五十番的一顆要 360円

可是SIZE倒是很JUMBO…

考量到食量和金錢量,我們就合點了一顆ミニ(mini)的 180円

IMG_7017 

mini的居然是這種大小你說這樣對嗎 XDDDDD

IMG_7020 

除了肉包之外,他還有賣中華料理

然後就默默的點了「麻婆豆腐定食(マーボー豆腐)」500円

附的是蛋花湯耶!!!!好令人懷念的味道喔~

IMG_7021 

我想這應該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麻婆豆腐!!!! (是說也沒吃過幾次正統的 XDDD )

因為太下飯,吃到白飯都沒了豆腐還有剩

就默默的外帶回家,晚上拿來煮了麻婆茄子,好好吃喔哦呵呵呵~~

不過在吃飯的時候因為是正中午,客人很多

外場的工作人員好像搞錯了單子,結果就聽到裡面的中國師傅

操著很奇怪的口音在罵人 XDDDD

果然四川人跟料理一樣辣 (?)

 

吃飽後繼續逛,看到了一間專門在賣卡片、名信片和貼紙小物的店志葉

IMG_7028 

進去後整個差點大爆走了!!!!!!!!

裡面的卡片真的可愛到爆炸了!!!我每一款都想帶回家 T_T

後來很克制的只買了兩樣

貓咪信籤組 315円

鐵塔貼紙 157円

IMG_7121 

這個貓…有撒金粉耶!!!! XDDDD 

而且色彩這麼繽紛,我怎麼會放得下手!!!!

雖然不知道要拿來幹嘛,但這就是我的STYLE~ (咦?)

IMG_7122 

後來還看到了鐵塔貼紙,是會閃光的銀色呢!!!

(莉莉小姐妳有兩眼發光嗎哈哈)

IMG_7125 

買完之後就飛速的走出來

不然我怕我可能會在那裡破產了 XDDDD

 

之後去了昆沙門天善國寺

其實沒有什麼,只是因為有ARASHI加持過

所以艾栗小姐就一定要來看一下 XDDDD

IMG_7030 

裡面的艾瑪們也掛滿了跟ARASHI有關的留言

大部份都是說希望可以去看演唱會之類的

IMG_7033 

聽說他們的票除了要加入需要年費的FAN CLUB之外

還得用抽的才能買,沒抽到就不能買耶~這也太可憐了吧

(突然覺得我某年某月某天睡在騎樓下很值得 XDDDD )

 

回程的路上看到的兔子招牌!!!

因為沒時間就沒進去了

下次一定要進去喝個咖啡

IMG_7036 

 

接下來是お土産行程

梅花亭

IMG_7038

據說一定要買的浮雲 210円

它意外的挺好吃的

皮的口感有點像台灣馬卡龍 XDDDD

(就是夜市名品,長得像馬卡龍一樣,中間有夾餡的小蛋糕…)

裡面的餡也不會太甜~雖然挺貴的但好吃呢~

DSCN5567 

 

くり庵的鯛魚燒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很有名?只是剛好想吃鯛魚燒就買了 XDDDD

IMG_7039 

我買了栗子紅豆口味 180円

IMG_7047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帶回家吃已經冷掉了

我覺得皮很硬不好吃,不過餡倒是還不錯~

 

FUJI不二家的PEKO燒

IMG_7043 

全日本只有這裡買得到喔!!!!

IMG_7041 

門口擺了一個大PEKO醬

會依照季節換造型呢~~

IMG_7040 

買了豆乳和巧克力口味 105円/個

吃起來就像雞蛋糕包餡 (這個趴苔公主不愛 XDDD )

豆乳的好好吃,巧克力就一般般囉~

不過這個PEKO醬,是因為沒有眼珠嗎,看久了好可怕 XDDDD

DSCN5565  

不二家裡面其實還有賣很多蛋糕

下次有機會應該要買來試試的~

 

神楽坂附近還有一條川 (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哈)

附近也有很多咖啡廳可以坐著賞川? XDDD

就像愛河那樣吧~

聽說春天的時候也會開滿櫻花

明年有機會再去看看囉~~

.

.

.

.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ロー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