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換我要去面試了

我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穿過最正式的一套衣服吧 XDDD

之前一直很猶豫到底要穿什麼去面試

有人說只是打工不用穿套裝,可是楊媽媽又說就算是打工也要穿套裝

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為了以防萬一

出發來日本之前我還是買了襯衫+西裝外套+黑裙子

因為今天要去面試的兩家店,其中一家感覺是大公司

所以就決定搬出套裝來應戰了

 

今天要去的第一家店在茅場町(かやばちょう),一個我聽都沒聽過的地方 XDDDD

前一天晚上才GOOGLE了一下

原來坐メトロ東西線就會到了,還算是個便利的地方

這個面試是HELLO WORK打電話幫我約的

他要應徵的是パティシエ補助(烘焙助手)

一開始我還傻傻的以為是一間蛋糕店,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

原來是一間異國料理餐廳啊 XDDDD

整個誤會誤很大,哈哈~

為了怕找不到地方我還特地提早了半小時出門

想說就算是提早到了也可以順便到附近逛逛

沒想到

它就在出口外面而已…從樓梯走上來就在右手邊

重點是,那裡完全就是個商業大樓區啊~啊~啊~啊~啊~!!!!

連一個可以逛的地方都沒有…

因為離面試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於是我就在那裡繞著那些大樓們走了三圈…

終於熬過了二十分鐘,我就默默的走進店裡去了

 

那間餐廳位在二樓,我要去的時候發現他鐵門拉了一半下來

應該是在休息時間面試吧

在我進去之前我還看到了一個穿著西裝的男子也走了進去

上去之後果然看到那位男子也在面試

來跟我面試的是另外一個人,看起來像是老闆

就問了我為什麼會來日本

然後問我之前的工作在做什麼

我說我在飯店裡面做蛋糕和麵包

他還很專業的問說是什麼蛋糕和什麼麵包!!!

還好我在台灣都有在用功!!!所以還擠得出一些蛋糕和麵包的名字 冏rz

他還問了我履歷表上空白了一年是去做什麼了

我心想也問得太細了吧 XDDDD

還有問我喜歡大公司(例如工廠)還是小公司(就是餐廳之類的)

印象中我是跟他說小公司好,可以做比較多事

他還嘀咕說,一直做同樣的事很無聊喔~ XDDD

然後就解說了一下工作的內容和時間

基本上是六、日休息 (我想是跟著上班族在放假)

一天大概5個小時,一個小時1000円,有付交通費等等的

過程中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有時候老闆講話好含糊又好小聲

我根本就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只能一直「はい」「はい」「はい」 

雖然我還蠻喜歡這工作,整家店的感覺我也很喜歡

就是小小間然後很有異國風味的餐廳

但我覺得對方好像沒有對我很有興趣 XDDDD

後來他就說因為還在徵人中,要過個幾天才會回覆我,不會那麼快

我也就沒抱著太大的期望了~

 

面試完第一家之後,離第二家公司面試的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

剛好面試地點在涉谷,就順便去逛逛

一出改札口,剛好就看到金小隊的廣告 XDDDD

整個心情大好~

IMG_7050 

出站之後先去探路了一下

探完離面試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就去新開的ONEPIECE專賣店逛逛

 

這家ONEPIECE專賣店在涉谷PARCO(パルコ)的6F

一上去就會看到魯夫和喬巴在迎接你

IMG_7058

旁邊還有可愛的梅莉號買菜船作伴,上面載滿ONEPICE的商品

我也好想要一台 XDDD

IMG_7059

進去裡面有千陽號的造景

IMG_7057

裡面賣的是T恤、雨傘、手帕之類的東西

其它大概就是公仔、吊飾…等等的

這裡還有賣全日本各地限定的喬巴吊飾

不管是哪裡限定的這裡都有賣,至少有上百種吧

我看得都眼花瞭亂了 @_@

我最喜歡的是空港限定版本

因為它是一台被裝成雞造型的梅莉號!!!!

後來因為厳しい

什麼都沒買我就走了 XDDDDD

去上廁所的時候還發現地上有貼橋巴的腳印捏~

跟著它走會走到櫻花樹下嗎哈~

IMG_7061

 

時間差不多了,就往下一個面試地點邁進

這家公司是在一個專門提供SWEET和CAFE相關的工作網站上找的

是一家賣鬆餅的咖啡廳

但面試的地方居然是在辦公大樓的6樓

心想應該是個大公司的總部吧

到了門口之後就會看到門口上有貼一張紙

寫說「來面試的人請自行到左邊最後一間房間等候,等面試時間到了會有人員去通知」

我心想也太奇怪了吧

一推開門進去,還真的沒有櫃台,也沒有人在走道上

倒是有很多人在會議室裡面上課 冏rz

走到最後一間房間之後,又貼了一張紙叫我坐在裡面等

時間到了會有人來叫我去面試

裡面就只擺了三張椅子和一些雜誌

除了我之外都沒看到別人

雖然覺得很妙,但我還是乖乖的坐在裡面等

那時候心裡還想說該不會一直坐到晚上七點都沒人來叫我吧 XDDDD

還好後來有人出現了

說還有另一個人,但是會晚一點,所以要等一等再一起面試

但又過了莫約十分鐘,還是沒看到另一個人來

我就一個人先面試了

 

這一次的面試問得超~~~~~仔細的!!!!

一開始也是先問我一些工作經歷上的事,這一家也有問我空白了一年去哪裡了 冏rz

除了基本的以外,期望的上班時間和地點也問得很細

問了一個禮拜七天每天可以上班的時間

因為有很多分店,還問我想要哪幾家分店

除了鬆餅店之外還有漢堡店、咖哩店之類的

印象中還有賣化妝品和服飾 冏rz

也跨太多界了吧這…

之後又問我有什麼上手和苦手的事,還舉例說例如算數之類的 XDDD

我就說我手作很厲害

但苦手的事我真的一時想不起來…

她就問我之前的工作有沒有被說過哪裡做不好然後被罵過

但我真的想不起來 XDDDD

我就說沒有,對方還說「優等生?」(整個誤會很大這樣哈)

其中有一段不知道是不是溝通不良

她居然以為我要先來打工度假之後再來讀書…

我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XDDDD

她還誤為以我回台灣之後已經有工作在等我了!!!!

到底是我說了什麼我都不知道噗…

整個過程也是挺順利的,而且面試了至少有半個小時吧!!!

中間如果有聽不懂的,她還會寫下來給我看

因為我說看的話我就看得懂,聽不一定聽得懂這樣哈

人真的好優しい喔

我都覺得她是不是要錄用我了哈哈~

最後她有問我有沒有要去面試別的工作

我說有,但是都還沒有聯絡

其實我想要表達的是對方還沒有聯絡我

但她又誤會成是我沒有聯絡對方

還問我說「那是要等我們公司的結果出來了才會去找下一個工作嗎?」

我就傻傻的說「はい」

她還嚇了一跳 XDDDD 說謝謝我的愛戴這樣

不過她說通知要等7~10天,還真久…

總之,也是很順利的結束囉~哈哈

 

回去的路上又小小的逛了一下涉谷

看到了一間迪士尼專賣店

IMG_7062

裡面賣很多角色的產品,也有大學熊

但就是沒有看到DUFFY…真的要逼我去迪士尼海洋買就是了 XDDD

三樓還有可以買票的地方,排了好多人呢~

 

附近還有好大一棟趴苔公主的愛人

IMG_7064

 

要走去車站的路上又看到甜點名單裡的「堂島ロール」在TIME SERVICE

馬上就帶了一條回家 XDDDD 打8 折真的好便宜喔~

雖然還是要 882円

其實以蛋糕捲來說也還好嘛哈哈哈哈哈~~

但它真的好好吃喔~軟綿綿的又有點Q勁

內餡也不會太甜太膩~

真心推薦給大家 XDDDD

 

今天艾栗小姐說要負責煮晚餐

打電話問她,她居然說她覺得沒有很好吃 XDDDD

剛好其它的室友去了居酒屋

我就捨棄了艾栗小姐也跑去居酒屋了~

不過日本的居酒屋文化…真的好深奧喔~

下次再來好好的聊一下居酒屋這個地方唄 XDDDD

 

小小插撥一下

在涉谷的路上常常會看見這台「ハチ公バス」

小小的一台好可愛~但好像只有在涉谷區遊走而已

除了橘色還有桃紅色和藍色的呢~

IMG_7055

.

.

.

.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ロー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