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さん、こんばんは。

我最近真的打日文打到頭昏腦脹了 XDDDDD

連輸入法都有點懶得切回來了哈~~

 

是說沒想到這一篇沒有我想像中的久嘛~~

現在是芒果盛產期,買了便宜的芒果心情好好喔

(我已經想不起來我在枋山買的是多少錢了…(逃)…)

剛好趁著蘿媽來台中,順便做做新品給她試吃

一樣先來一張分享照~

真是不好意思,蛋糕切得有點醜 XDDDD

沒辦法家裡只有一支短鋸齒刀…切完都歪了,還厚薄不一…

(吼~~我想要長的西點刀和鋸刀啦 T_T )

就讓我們把它當做是一種藝術吧!!! (誤)

IMG_6454.gif    

基本上中間是巧克力蛋糕和芒果巴巴露亞的交互夾層,外面再淋上一層巧克力慕斯

做這個慕斯的過程真的好艱辛…

因為家裡的器具有限…我後面再來慢慢說明… XD

さぁ、始めましょう~

-----------------------------------------------------------------------------------------------------

巧克力蛋糕配方:8吋圓模(此配方為無油的喔~稍稍的降低了吃慕斯的罪惡感 XD )

4個

砂糖 120g

低秎 120g

可可粉 2大匙

作法:

1. 蛋糕模抹油撒粉備用,低粉和可可粉混合過篩均勻備用,烤箱預熱上火160/下火100。

2. 蛋打散後加入糖,隔水加熱至40度C,打發至麵糊流下會像緞帶一樣折疊,

    且形狀不會馬上消失。

    (加熱是為了好打發,但因為我是用桌上型攪拌機,所以我就沒加熱直接打了)

3. 低粉及可可粉混合過篩2~3次,加入麵糊中拌勻。

4. 入模,烤焙約15~20分即可。(時間及溫度需視烤箱做調整)

5. 出爐後倒扣,待涼脫模後,切1~1.5cm*2片備用。

    (基本上我不小心烤了25分,結果皮和屁股都很乾很硬,

     所以我切的時候就去頭去尾了,只用中間很Q嫩的部份)

*也不知道是不是無油的關係皮才會那麼乾,我想下次我還是乖乖的用戚風好了 XDD

------------------------------------------------------------------------------------------------------

芒果巴巴露配方:(我用的是六角型的慕斯圈喔!大小跟蛋糕模差不多)

芒果泥 330g (我直接拿芒果用調理機打成泥)

吉利丁片 6片

果糖 50g  (我沒有果糖,所以用了砂糖)

動物鮮奶油 200g

砂糖 20g

作法:

1. 吉利丁片用冰開水(20度以下)泡軟備用。

2. 芒果泥+果糖(砂糖)隔水加熱至60度,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拌勻。

3. 待芒果泥稍冷卻後,將鮮奶油打發至6分發(稍微流動的狀態)。

4. 先將1/3鮮奶油和芒果泥混合後,再倒入剩下的鮮奶油中混合均勻即可。

5. 組合:巧克力蛋糕→芒果巴巴露→巧克力蛋糕→芒果巴巴露,

            入冷凍冰硬(約2~3小時)。

*注意:

1. 底層的蛋糕一定要塞滿慕斯圈,不然慕斯會流出來…冏rz…

2. 要做這個造型的話,如果不用六角型、方型或三角型這種有角有邊的,

    就要有兩個大小不同的圓型慕圈…

    至於為什麼要用有角有邊的,我等一下再告訴你 XDDDD

----------------------------------------------------------------------------------------------------

巧克力慕斯配方:

動物鮮奶油(1) 150g

蘭姆酒 8g (我直接用瓶蓋倒8分滿)

動物鮮奶油(2) 70g

苦甜巧克力 85g (切碎備用,我直接買碎巧克力塊來用)

蛋黃 1個

作法:

1. 鮮奶油(2)加熱至50~60度C,加入苦甜巧克力拌勻,製成嘉納錫

    (若巧克力還有顆粒,就隔水加熱至融化,但溫度不可超過60度)

2. 蛋黃隔水加熱至40度(殺菌用),加入嘉納錫中拌勻。

3. 加入蘭姆酒拌勻。

4. 待嘉納錫稍冷卻(約35~38度C),將鮮奶油(1)打發至9分發

5. 先將1/3鮮奶油和嘉納錫混合後,再倒入剩下的鮮奶油混合均勻即可。

6. 組合:

a. 取出芒果巴巴露,脫模後,每邊切下1cm寬。

b. 再將切好的巴巴露放在慕斯圈正中央,倒入巧克力慕斯填滿

c. 將表面抹平後,入冷凍冰硬即可。(約2~3小時)

-----------------------------------------------------------------------------------------------------

鏘鏘~到底為什麼要用有角有邊的慕斯圈呢?

因為如果用圓型的,就沒辦法每邊都切下1cm來塞巧克力慕斯啦 XDDDD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用這種方法的

誰叫家裡就只有一個莫約十年前買的六角慕斯圈嘛…

而且切下來的邊…還得另外吃掉…

我十年前到底是懷著什麼心態買了六角的呢… (謎之音)

重點是我的蛋糕比慕斯圈還要小一點,所以有的角就沒有塞滿

結果芒果巴巴露倒進去的時候還給我流出來…

這麼兩光的道具還是給我做出這個造型,我也不得不佩服自己了一下…

不過我只能說整個過程真是充滿了驚喜啊…

再來一張分享照~~

IMG_6458.gif    

但虧我做得那麼辛苦

蘿媽倒是對這個口味不予置評 冏rz…

說芒果跟巧克力不搭啦!!!巧克力味都壓過芒果了~到底誰是主角啊~

好吧,我承認是沒什麼芒果味 XDDDDD

但這也不能怪我啊啊啊啊…

我明明就照著之前老師給的配方做芒果巴巴露

可是就是沒有之前那樣濃濃的芒果味啊啊啊啊啊…

是說我的確是不小心少加了一點砂糖在果泥裡

可能不夠甜所以芒果味沒出來…吧 XDDDD

其實是那些進口的果泥有加香料吧!!!!! (硬要給自己找台階下)

不過一開始我單吃芒果巴巴露的時候覺得沒什麼味道

但是跟巧克力慕斯一起吃的時候

因為巧克力慕斯有一點苦味,反而吃得到芒果的味道捏~

(果然是我糖加得不夠多吧…)

Anyway,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吃啦…

默默的給這個作品打70分 XDDDDD

下次等我有心情搞這麼複雜的東西的時候,再來試第二次吧~

以上…

.

.

.

.

End

 

下回預告:奶油泡芙 (給我香草莢,其餘免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慕斯 芒果慕斯
    全站熱搜

    ロー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