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所有的室友們都很努力的在找工作

不過就在昨天,艾栗小姐接到了採用通知,真是恭喜她了

她可是我們之中第一個找到工作的呢!!!

這種事還真的是運氣運氣~跟日文程度也不是100%相關的ㄎㄎ

看到她這麼LUCKY我不加油也不行了

 

昨天在家裡待了一整天,在網路上投了大約3~5間公司

其中大巴先生介紹了一間店給我

他說他下午投了,過了幾個小時對方就打電話來了

可是他一整個耳背聽不懂,還把電話轉給KO醬叫他聽

結果對方就說這樣日文程度太差了不行 XDDDD

但是大巴先生說對方回應速度很快,所以應該很缺人,叫我快點去投

我看了一下時薪還不錯而且有付交通費和一餐,馬上就投了

中午投了之後還在叨唸怎麼沒打電話給我

結果下午五點多的時候就打來跟我約面試時間了 XDDDD

不過要去的不是我投的那一家,是另一家分店

但也離得不遠,是總武線會到的地方

基本上只要不轉車的話我都覺得很方便哈哈

馬上就約了今天下午一點要去面試

看來他們好像真的很急的樣子

對方跟我對話說我日文看來是沒問題,還叫我「頑張ってね」

感覺也是人很好的店

 

今天也是一樣出動我的面試專用服

出門之前查了一下地圖,看他出了出口之後就會到了

但我出站的時候還是迷路了一下 冏rz…

就像我去了N次涉谷,還是會找不到八公口一樣…

日本的地鐵改札口真的好難~

 

到了之後,進去說我要來面試的

但因為還有蠻多客人,所以就叫我先坐在靠窗吧台的位置

本來還想說下午一點他們不忙嗎

結果還真的默默的等了十幾分鐘店長才出現 XDD

但還是沒有位置

所以就這樣坐在吧台面試了…

 

店長就先解說了一下他們的工作內容

還有上班的時間、交通費、薪水…等等的

不過她好像不知道WH這東西,所以就問我這到底是什麼

這時候就恨自己沒有好好的把維基百科對WH的定義背下來 XDDD

我就隨便說了,就是可以在日本住一年然後可以打工

其中還有一度冷場 XDDDD

她還有問我工作時數有沒有限制

因為她說像留學生一個禮拜就只能做28個小時

之後疑似店經理的人也來了

我們就三個人排排坐在吧台面試

經理就說他們有供一餐,但是每天都是咖哩

問我這樣沒關係嗎 XDDD

在面試之前我還特地觀察了一下他們的MENU

感覺就是同一種咖哩醬然後配上不同的料而已

我想我應該一個禮拜就膩了吧…

總之也是很順利的結束了

 

今天為了去面試就沒去高円寺上日本語教室

跟室友們約了去高円寺買菜

我終於在電視上常常看到的肉攤買肉了 XDDD

很開心的買了很便宜的雞腿肉和一些菜就回家了~

 

今天晚上有第一次的阿佐谷讀書會

其實就是跟室友們集合在一起辦讀書會 XDDD

因為大家日文都沒有非常好

所以想說要來互相督促一下

我們還規定上課期間只能講日文哈哈~

今天的老師是IKU醬,他上了一篇短篇新聞稿

其實就是大家輪流念一念然後解說一下單字的念法

沒想到很快就結束了噗…

後來又加碼了漫畫和日劇的台詞

這個還比較有趣一點~

不過我唯一記得的應該就只有「ドタキャン(意思是突然取消)」而已… XDDD

Anyway,日文這條路還長得很呢~

.

.

.

.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king Holiday 日本 面試
    全站熱搜

    ロー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