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放著一年份的網誌不寫跑來寫這個好像很不應該…

在不知要當米蟲當到何時的這段日子裡,我會努力的 (又想唬弄誰 XDDD )

快讓我們進入正題吧哈哈!!!!

 

一直以來,都很想要當一個手帳達人

每次逛G市買文具的時候,總是被那些手帳商品照迷得團團轉

無奈我不愛寫字,文筆又差

生活無聊,又腦袋空空一點想法都沒有

連週記事都可以空白一整年,所以到最後總是沒有下手

 

兩年前,為了讓自己每天用到日文

買了一本一日一頁的手帳,打算拿來寫日文日記順便記帳

結果寫了一個月之後發現

我果然還是太高估我自己了 冏rz (後面那些空白頁到底該怎麼辦 XDDD )

 

去了日本之後,發現可以記錄的事似乎變多了

於是又手癢癢想要買手帳

但是去LOFT逛了N次,怎麼樣也找不到滿意的樣式

不是外表可愛內頁太驚悚,就是排版不合我意

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無意間看到朋友的MUJI手帳

版面很乾淨(不太喜歡插圖很多),加上不是新細明體 (這個很重要 XDDD )

左邊的週記事很小格不用寫太多

右邊的方格頁又可以記錄雜事或蓋章貼貼紙

還可以完全攤平!!!整個也太完美了吧!!! (大唱:Oh~太完美~)

趁著某天上班休息時間就立馬衝去MUJI挑選

因為不喜歡那紅黑白的PVC皮,也不喜歡從十月還是十一月開始

(這樣明年如果要用同一本,多出來的部份是要怎麼辦啊 ~"~ )

就默默的挑了這款不只外面空,裡面也空

但是可以讓你荷包少空一點的的自填式牛皮紙款 (才500円也太開心)

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這樣拿出來常常上下不分很不防呆

於是決定幫它設計一下封面

 

首先正面的部份,貼上我最愛的天空之城機器人拍立得

左上角用布紋相機貼紙固定,畫上閃亮亮

右上角畫出手掌2013

左下角畫上飛機,代表我飛往日本的這一年

右下角附上我的經典簽名

IMG_7889.JPG

(老相機拍照好杯具…然後背景是文具版,有沒有好有愛 XDDD )

 

背面用裝飾貼紙包手撕拼貼成東京鐵塔的造型,再用黑筆畫出圖案

(塔整個走筋了哈哈…手貼的就不要計較了嘛…)

加上煙火和 W.H. TOKYO的字樣就完成囉!!!

IMG_7887.JPG

我只能說,正反面風格好跳TONE…完全是按照心情來走的這樣 XDDD

(反正也不會正反面一起看嘛哈哈)

 

因為用得很開心,所以縱使被PTT文具版上的手帳開箱燒得體無完膚

我還是乖乖的買了同一本來用 (其實在日本就先買好了,只是一直猶豫不決要不要買新的)

一樣要來設計一下明年的封面防呆

正面這次貼的是東京某家隱密咖啡廳的窗邊照,兩隻小狐狸的木頭擺飾好可愛

是去試用FUJI的自助式照片印刷機 (PrinCialEx3 プリンチャオEx3)的成品

左上角畫上必勝,希望明年可以有好發展

右上角一樣畫出手掌2014 (只是這次是手背?哈)

左下角畫上料理用具,呼應上面的必勝,明年要在餐飲界加油加油

右下角也是我的經典簽名

IMG_7888.JPG

 

背面繼續很跳TONE

本來想要跟去年一樣使用拼貼貼圖 (一包貼紙48張怎麼都用不完…)

但又覺得這樣好膩 (其實是懶得撕紙)

剛好發現了之前去動物園一時失心瘋買的毛絨絨無用動物貼紙

立馬上網找了台灣的圖案就開始貼,沒想到還剛剛好用完了

動物在裡面擠成一團整個好可愛~~~

雖然型狀還是走筋了 XDDDD 但我很有誠意的把外島也畫進去囉!!

IMG_7886.JPG

再加上今年的高雄(我老家)大紀事-黃色小鴨鴨

還有台中我的家,和台北101 (完全是為了要填補右側空白啊…)

左上角再加一個 I  T.W.的標籤就完成啦~~

 

兩本擺在一起看看…很有系列感吧 XDDDD

IMG_7884.JPG

IMG_7885.JPG

以上是手帳封面介紹~

(天啊…不知不覺打了好多廢話!!!但我還是要繼續介紹貼紙!!!)

 

接下來是我收集的日期貼紙們!!!!以下全部購自日本各地LOFT

總共有「杯子、相機、動物頭、不知道哪位仁兄、各種髮型、貓咪」六種

(我後來還買了一張武士頭,還有前幾天去諾貝爾買了涼丰水彩款啊~~)

圖中全部都只有半張,日本的貼紙好貼心

買來的時候中間會有虛線讓你撕開,這樣就可以放在手帳夾層裡隨身攜帶了

IMG_7907.JPG

IMG_7906.JPG

IMG_7905.JPG

 

以下為實用照 (順便介紹一下手帳使用方法 XDD )

左邊的週記事用來記錄每天的班表

「動物頭」會拿來標示休假但是沒有特別行程的日子

IMG_7894.JPG

右邊的方格用來記錄出去玩的車班或班機、要帶的東西、要唱的歌(誤)等等

出去玩的時候就蓋蓋當地紀念章,貼貼電影或演唱會票根

「各種髮型」用來標示已經計劃好要出門遊玩的日子 (這系列真的很逗)

偷偷說旁邊那個奈良的鹿章我好想把它偷回家,也太萌 XDDDD

IMG_7893.JPG

「杯子」用來標示去朝聖可愛咖啡廳的日子

IMG_7897.JPG

「不知道哪位仁兄」用來標示特別的旅行 (這次標的是瀨戶內海藝術季)

IMG_7898.JPG

「貓咪」是用來標示尋貓日 (EX:貓咖啡、貓景點…之類的)

這次貼在去和歌山找小玉的日子,漏拍了

「相機」款目前還沒有用到,是比較晚期購入的款式

 

除了重點式的日期貼紙之外,我還發現了月曆式的日期貼紙

對於空空的MUJI手帳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IMG_7617.JPG

一邊是月曆貼紙,一邊是標籤貼紙 (水玉點點加彩虹色的標籤貼紙好療癒)

月曆貼紙貼在週記事最上面大小剛剛好,我都貼在當月開始的第一週

而且標籤貼紙背面是透明的,不會影響到隔頁喔~~

IMG_7895.JPG

話說我今年找了好幾家大書局,都沒看到這種款式的月曆貼紙…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哪裡有在賣呢 T_T

 

最後再同場加映兩款手帳貼 (還不結束啊 XDD )

「彩色小人」超多種姿勢的,可以貼在月記事或週記事以及任何有線條的地方

IMG_7908.JPG

「大家一起做體操」這款真的無敵可愛的!!!!

IMG_7917.JPG

有動物、有杏鮑菇、有人物、還有戴著頭套的怪叔叔!!!! (這個才是重點?)

他沒穿衣服還發抖耶!!!我的媽媽呀~~整個戳中我的點…

有些動物身上還有英文字母喔~可以拿來排列自己的名字之類的~

貼紙撕下來之後還留有空白的圖案,真的很可愛~~

IMG_7916.JPG

 

最後的最後 (真的是最後了 XDDD )

介紹一個HOBO出版的2013年日本地鐵及新幹線路線圖(399円)

IMG_7911.JPG

大小剛好可以塞在A6手帳裡

IMG_7909.JPG

裡面有「東京、名古屋、鎌倉、大阪、廣島、福岡、札榥、仙台」地區的地鐵圖

JR線和各地私鐵、新幹線全部都有標示出來,非常方便

IMG_7910.JPG

推薦給常常去日本自助旅行的人

我在勤美誠品店的HOBO專區有看到唷~~

 

文超~~~長的 XDDDD 謝謝大家耐心觀賞  

.

.

.

.

以上です。

 

P.S.:附上貼了貼紙的月記事內頁照

IMG_7892.JPG

IMG_7891.JPG

IMG_7913.JPG

IMG_79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印良品 手帳 日期貼紙
    全站熱搜

    ロー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